电影《雪暴》续篇,王康浩(张震)孙妍(倪妮)再续前缘,欢迎点赞留言。

雪暴续7:长白山(上)

“喂,孙妍,我是王康浩。”

“嗯,我知道。”

“我正开车回去,一会能到市里,你想吃什么。”

“烤肉吧,刘歌说有一家烤肉不错。”

“嗯,行,我去接你吧。”

王康浩开着车在林区穿行,11月底的长白山已经是冰雪世界。王康浩的心里七上八下,他不知道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去见孙妍,他想见又怕见。

饭店里的人不少,没有包房两个人在大厅落座。点过菜,孙妍发现王康浩一直看着103包厢,她也回头看过去,包厢的门紧闭,门口放着三双高高的雪地靴。

“在看什么?”

“没什么。你怎么住那么远,到医院需要打车吧。”王康浩转过视线对孙妍说。

“嗯,开始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最近正在看,想找一个医院附近的。”

“越来越冷了,应该换一个,什么时候搬家告诉我,帮你搬家去。”

“行啊,正好我东西多。”

饭店生意红火,两人等了半天炭火还没烧好。

“你先坐着,我出去看看。”王康浩说完起身出了门。他转到饭店的内院,里面停着几辆越野车,王康浩走进看见最里面一辆车的雪地胎上还缠着防滑链。他四下张望了一下见没人,悄悄的把头贴在后备箱听声音,又使劲的嗅了两下,一股狐臭味道伴着强烈的冷风吸进他的鼻腔。

“哎,干什么的?”一个脸颊赤红的中年汉子扯着嗓子问道。

王康浩急忙弯下腰装作查看轮胎,“你这防滑链不错啊,能进山吧。在哪换的,我也想换一个。”

“我这个是自己弄的,没地儿买。”

“那可惜了,我正合计给我的车也换一个好去山里转转。”

“这大冷天有什么好转的。”

“想看看马鹿。”

“想要鹿茸还是鹿胎膏?”

“鹿胎膏,给我老婆。”

“等明年五月吧。”

王康浩回到饭店,炭火已经烧好,孙妍正在烤肉,“碳都上来了,怎么去那么半天?”

王康浩戳了戳手:“真冷,快吃吧。”

正吃着,刚才那个中年汉子也推门回来了,他跺跺脚上的雪进了103,没一会的功夫103的另外两个人也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拿着毡帽出来了。王康浩夹起烤好的羊肉放在孙妍面前的碟子里:“多吃点。”

三个中年汉子结完账出了门,王康浩迅速的钻进收银台拿了一卷宽胶带进了103。

王康浩回来之后把三只缠好胶带的口杯递给孙妍:“把这个拿到派出所给晓松,让他给车换上防滑链带几个人跟上来,我先走了。”

孙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答应着接过杯子:“到底怎么回事?”

“回来说。”说完快步出了门。

孙妍再次见到王康浩已经是周一,是被晓松拖到医院来的。

“这是怎么了?”孙妍看王康浩面色潮红,穿了两件羽绒服还是在微微的抖。

“冻的,在山里猫了半宿,昨天回来就发烧了,让他来医院还死活不来。”

孙妍看着验血报告:“高烧重感冒,你这白血球的值都快能滚雪球了,住院吧,别严重了转成肺炎。”

“没事,我还行,你给我开点药就行。”

“你就别犟了,听孙大夫的。人交给你了,我所里还有事,昨天那帮人还关着呢。”韩松说完急急忙忙的走了。

孙妍给王康浩开了药,扎上点滴又盖了两层被子。

孙妍趁中午休息的时候来病房看他,“说吧,周六到底怎么回事?”

王康浩在被子里抖了抖,吸了吸鼻子说道:“那天我看他们穿着厚厚的高筒靴,靴子边上一圈水渍,我猜他们是进山了,后来去后院看见他们的车,后备箱里有狐臭味道,我猜八九不离十是盗猎的。”

“是狐狸?”

“不是狐狸?狐狸不值钱,应该是紫貂。”

“那你怎么不在饭店抓他们?还要跟到山里去?”

“他们应该是前一天进山下的套,周六那天去捡货。我要是在饭店把他们抓起来就没有证据了,到时候他们咬死不承认我也没办法。”

“你也真是胆大,一个人单枪匹马就敢跟到山里去。”

“不是请你去通知晓松了么!再说他们也不敢对我怎么样,盗猎的不是亡命之徒,我怕他们做什么,应该他们怕我。”我王康浩笑着说。

孙妍注视着言语轻松的王康浩,王康浩的笑容在那注视中一点点隐去,她感到有点后怕,如果晓松他们没有及时赶到会怎么样?如果盗猎者发现他会怎么样?根本不需要动刀动枪,只要把人打晕扔进积雪里晓松他们就找不到他,后果简直不敢想象。孙妍的担忧一点点爬上眉头,王康浩看着那担忧,心里不知哪个地方就柔软了,化了一汪水在那里,荡啊荡。他突然想伸出手抚慰一下那担忧,拳头在被子里攥了又攥终于没有伸出来。

孙妍回过神来,“还有我的肉呢,本来已经烤好了一口没吃着。”

王康浩抱歉的笑了笑,“等我好了再请你。”

正说着韩松进来了,“我看你真应该请客,指纹比对出来了,就是上次交易那伙人。肯定是上次盗猎赚了不少钱,这回又来了。这次可多亏了孙大夫,应该请客。对了,你也应该请我,要是我们去晚了估计你就成冰雕了。”

“少来了你。”

“哎,对了孙大夫,你给我也看看,我这头从早晨开始就疼,像有个金箍箍着我似的,哎呦呦,又疼了,你快给我看看。”

孙妍和韩松先后出了门,正好遇见了许雪,孙妍冲着许雪眨眼道:“许大夫你快给晓松看看,他头疼,可能是三叉神经痛。”

“三叉神经?三叉神经在哪?”晓松一头雾水。

王康浩扎过了针就离开了医院。之后每天来医院扎针都是晓松送他来,美其名曰照顾病人,实则醉翁之意不在酒。

孙妍因为工作太忙,每次当她终于抽出身来看王康浩的时候他已经走了,孙妍看着平整的病床觉得自己仿佛站在了冬季的长白山脚下,山顶隐匿云端忽隐忽现,等着她去攀登。

扎针的最后一天,孙妍提前等在病房门口,王康浩自己拔了针穿好衣服一出门正好对上孙妍锐利的眼神:“好了么?”

“好了。”

“好了也不说声谢谢,拍拍屁股就走。”

王康浩感觉她的眼神有种不怒自威的力量,“我……我当然要谢谢孙大夫的救命之恩,”说着他把手插在裤袋里挣脱了刚刚那个下风的位置,他扬起头笑着看她:“说吧,想吃什么?”

孙妍看着他的风流样子:“先欠着吧,等我想好了再说。”


评论(4)
热度(8)
 

© 未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