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雪暴》续篇,王康浩(张震)孙妍(倪妮)再续前缘,欢迎点赞留言。

雪暴续3:你是我的

白山市中心医院的手术室外孙妍一直在来回踱步,手术室的灯已经亮了三个多小时依然没有熄灭的迹象。孙妍看着那静白的灯光,暗绿的文字,像没有血色的面庞,令人感到绝望。她强迫自己走起来,思考起来,就好像她的走动她的思考能带给手术室中正在抢救的人一丝生机与活力,带给他生的希望与力量。

 

警察和救护车到达度假山庄已经是第二天清晨,在昨夜的那场搏斗中王康浩的左侧腹部中了一枪,头部多处受到重创,腹部中枪处后来又被犯罪嫌疑人老大造成撕裂性创伤。虽然孙妍及时对伤口进行了止血处理和包扎,但是她仍然感觉得到王康浩的意识在逐渐的流失。就像一条即将干涸的小溪,越流越慢,越流越缓,当然也越流越微薄。

孙妍把王康浩搬到仅剩的一张床上,她把一件又一件羽绒衣盖在王康浩的身上,关严所有能够关上的门窗,将破碎的桌板塞进取暖的炉子。温度,他需要温度,如此的低温情况一个晚上可以轻易捕获一个正常人的生命,更别说是中枪的王康浩。孙妍找到一只电水壶,她烧开了水,找来一只碗慢慢吹温,喂给王康浩喝。可是王康浩没有反应,他的嘴唇紧紧的抿住,曾经温热的血液如今凝结在嘴角上,像干燥的红枣皮。孙妍用温水慢慢的清理掉血迹,用羹匙把水喂到王康浩的嘴里,水顺着嘴角又滴了下去。孙妍知道王康浩失血太多,他需要补水,不然他的体温会降得更快。她把水含在嘴里,一口一口的喂下去,她要他活着。

室内的温度逐渐升高一些,孙妍换掉王康浩上身的湿衣服,又查看了王康浩腹部的伤口,左腹距离肚脐约五指的位置,好在这个位置没有重要的器官,不然这一夜一定会要了他的命。头部有两处伤口,一处在额头上部,约有4厘米,一处在后脑,两厘米左右,两处伤口已经止血,孙妍用手指探摸没有骨折的迹象。

时间慢慢的流逝,孙妍从来没觉得时间过的如此之慢。中间王康浩醒来过一次,他开始发烧意识模糊,额头热的像炉子中的炭火。孙妍又喂他喝了水。几分钟后王康浩又陷入昏迷。

 

“王康浩?孙妍?你们怎么样?”

“我没事,快把王康浩运到救护车上,伤者左腹部距离肚脐约五指的位置有猎枪枪伤且伴有撕裂性损伤,大量出血。头部有两处伤口,一处在额头上部,约有4厘米,一处在后脑,2厘米左右,两处伤口已经止血,初步检查头骨没有骨折。患者昏迷后醒来一次,少量饮水,后又昏迷至今,高烧近39度半,心脏每分钟130-140,呼吸每分钟33次。通知医院准备手术室,患者需要立即取出子弹和输血…….”。孙妍快而平的叙述王康浩的情况,就好像这是一位普通的患者,天知道她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她不敢想象如果救护车还不到会怎么样,夜间那一块块吸满了鲜血的纱布就像一张张催命的符咒,催着王康浩的命也催着她的命。

王康浩推进手术室的时候孙妍本来打算一起进去,可是她的手在颤抖,她拿不稳手术钳手术刀,手术室的门关上的那一刻她颓然倒地。

孙妍在脑海中同步放映着手术室里的步骤,先是麻醉,麻醉师会在腰椎位置进行椎管内麻醉,王康浩之前没有做过手术,他对麻药应该非常敏感,一只麻醉针足够。然后麻醉师会在他的脚上,不,是腿上进行反应测试,他的脚有创口,又长时间没有动所以不能在脚上进行测试。然后是创面清理,先清理污物,然后剪掉冻伤和撕裂的碎肉,这时候不会大量出血,但也要及时止血。再然后就是取子弹,先把伤口撑开,找到子弹,用手术钳取出,取子弹不难,难的是需要缝合内部破损的肠道。首先切掉受伤破损的肠道,然后清理缝合,还要注意胰脏是否受伤,如果胰脏受损就麻烦了,根据昨晚王康浩的情况判断胰脏应该没有问题。然后是清理腹腔,受伤时间太久,出血量大,需要用纯净水进行冲洗,然后排掉,反复进行多次。最后是缝合腹腔,需要缝合三成,内脂层,真皮层,表皮层。孙妍揉了揉太阳穴,她反复考虑整个手术过程。为什么这么久?不应该,是我忘记了什么步骤?孙妍又重新过了一遍,还有消炎,对,一定要做好消炎。还有呢?还有什么?为什么还没有出来?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经过四个小时的手术王康浩被推出了手术室。孙妍一把抓住主治大夫的手腕:“许大夫,怎么样?怎么这么久?”

许大夫摘下口罩:“问题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些。猎枪伤口的范围很大,出血较多,手术工程中患者出现血压急速下降的情况,十分危险。还好现在稳定了情况。”

“那胰脏呢?胰脏有没有受伤?”

“只差一点,表面已经破损,不过处理之后问题不大。”许大夫握了握孙妍的手继续说道:“先观察一下,看看醒来之后怎么样。”

孙妍看着王康浩安静而苍白的躺在病床上,呼吸器下的脸像冰冻的河面,她轻轻握住王康浩的手,那脉搏微微的跳动着,是温热的,是活着的。

王康浩觉得浑身又累又乏,像刚上警校的时候拉力回来浑身上下都散了架,睡了醒醒了又睡,混沌中不知何时何地,朦胧中他觉得一直有一双眼注视着,从未离开过。他感觉周身渐渐暖起来,不再瑟瑟发抖,他努力想睁开眼睛,可是眼皮仿佛有千斤重力以难支。他只能继续睡,手被一双温暖包裹着,有人在温柔的叫他:“康浩,康浩,你感觉怎么样?”

是孙妍的声音,王康浩的神智一下回归清明,他想起与歹徒的缠斗,孙妍如何?她有没有受伤?心里一急猛的睁开了双眼,对上孙妍温柔怜惜的眼神,谢天谢地,孙妍没事。

“康浩,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唔。”王康浩恩了一声,想要坐起来,孙妍急忙按住他:“别动,伤口刚缝合,好好躺着。”

王康浩伸手摘掉了氧气罩,艰难的启动干瘪的嘴唇:“你……你还好吗?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没有受伤,你要把我吓死了,睡了这么久。”孙妍边说边起身检查了王康浩的眼球和腹部的伤口:“你先躺一下,我去找许大夫。”

“你小子真是命大,多亏了孙妍,不然你可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许大夫检查完又转身对孙妍说:“放心吧,情况稳定了,躺上一个月就又是生龙活虎的了。”

孙妍心里一紧眼睛就红了,急忙挤出一个笑容:“麻烦许大夫了,已经下班了您还没走一直等在这里。”

“人没醒我也不放心,现在没事了只是还不能进食,可以喝点水。你也可以回去休息了。”

送走了许大夫,孙妍回到病床前:“喝点水润润嗓子吧。”孙妍端了温水递到王康浩的嘴边,王康浩就着手喝了一些。

孙妍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王康浩,带着水汽的眼睛一动不动。王康浩伸手抚上她的脸,那张干净的脸憔悴又干燥,眼球布满血丝,王康浩心疼的用大拇指摩挲着脸颊,“我没事了,你回去休息一下,是不是一直没有睡,眼窝都凹进去了。”

那脸颊向里缩了缩,王康浩摸到一缕湿热,那是孙妍的眼泪,紧绷的防线终于在他的一句话中被摧毁。在与歹徒缠斗的夜晚,在被猎枪指着胸口的瞬间,在给王康浩做临时处理的凌晨,孙妍没有害怕过也没有流泪过。医生的责任与专业告诉她,我可以救活他,他不会有事。可是现在王康浩醒过来眼睛盯着她,手握着她,她的眼泪却如断线的珠子,止不住的往下落。

“不要怕,没事了,都过去了。”王康浩伸出另一只手抱住她,孙妍就势轻轻的伏在他的身上,静静的啜泣。王康浩不知该用何语来安慰她,他的女孩,坚韧勇敢的女大夫终于在这一刻卸下重担,卸下铠甲,展露一个女人的恐惧和忧心,而这一切都是他带给她的。王康浩觉得愧疚,她本不应该承受这些,是因为自己卷入惊险的一夜,温柔如她展现了非常人能及的勇气与果敢,最终救回了自己。

“孙妍,对不起!”

夜,寂静如斯,只剩两个人的低语。

 

医院的日子安静温暖,已近年关,医院里的人渐渐变少,王康浩的脸也渐渐红润。他已经可以下地走动,每天早中晚饭后孙妍扶着他在走廊里走上一圈,空床位很多孙妍几乎是住在医院,仅剩的病人也都熟识。

“孙大夫,马上要过年了,你俩还不回家么?”隔壁病房的大姨问道。

孙妍笑笑:“大夫说至少还得半个月呢。”

“那你俩得在医院过年了!”

“恩,还没在医院过年过,以前照顾我没有让我过年值班过,这次终于可以体验一下。”

回到病房,王康浩看着忙里忙外的孙妍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涌上心头,这小小的病房如同他们两个人的家,斯是简室,惟汝馨已。

“孙妍,还有两天就是春节,你回北京吧,我自己可以的,再说队里有人照顾我,你放心!”

孙妍转身审视着王康浩:“真心话?那我回北京了你一个孤家寡人自己在医院过年,当真是孤独的最高境界。”

王康浩笑了笑:“我真的可以!”

孙妍走过来抵住王康浩的头低语:“你要是舍得我我就回去,你舍得么?”

王康浩有点囧,他还真不舍得。两人从未像现在这样栓在一起这么久,同吃同喝,同起同卧。

“不舍得也得舍得。”

“不舍得就好。对了,我给你刮刮胡子吧,有点扎人。”

“你会么?”

“我这可是拿惯手术刀的手,明明大材小用。”孙妍冲他眨了一下眼道。

孙妍打来一盆温水,先给胡子上打上一层密实的泡沫,举着剃须刀左右比划了两下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王康浩的眼睛跟着她的手晃来晃去,目光中满是质疑。冬日的阳光又长又粘,透过窗子洒进来铺满整个房间。孙妍从未见过这样乖巧的他,老老实实的半躺在床上,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的。王康浩看了半天孙妍没有动手的意思,终于鼓起腮帮子将右边脸颊送过去,孙妍从鬓角开始贴着皮肤轻轻的刮过,剃刀走过的地方露出干净的皮肤。上唇边的痣也显露出来,王康浩抿起嘴,配合她剃好上唇和下巴。

孙妍的嘴角带着隐藏不住的笑意,盈盈看着他说:“恩,真干净,显得年轻多了。”

“年轻?我很老么?”王康浩侧目瞪着孙妍。

“也没有,不过比我是大一些,剃干净胡子好多了,叔叔。”

“叔叔?!你胆子真是大的没边了!”

 

第二天孙妍买了一大束玫瑰花放在王康浩的床头,“怎么想起买花儿?”

“送给你的。”

“送我?应该是我买花送给你才对。”

“没有人规定一定是男士买花送给女士,我就是想送给你,情人节快乐,康浩!”

王康浩顿悟:“我忘记了!”

“没关系,我记得就好。”

这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孙妍没有回北京的家,电话里孙妈妈说了又说问了又问,孙妍只说需医院临时有事怎么都不肯回家过年。

孙妍这十多天不仅是照顾王康浩,顺带着仔细观察记录王康浩身体的各种指标,不断的和许大夫交流研究。

“孙妍,我是你的小白鼠吧。”

“不能算,小白鼠我就方便多了。要是不听话随时提起来打一顿。”

王康浩憋憋嘴,把下面的话咽回肚子里。

“孙妍,我痒。”

“哪里?”

“这儿这儿,对对,还有这......”

孙妍站在王康浩的左手边,伸手给王康浩解痒,她的脸就在王康浩的左肩上方,“是这么?”

“……嗯。”

王康浩垂着眼,抿着嘴瞟孙妍,那清香的发丝就搭在他的肩膀上,虽然隔着一层衣服,他还是能感觉得到那细软的发丝痒痒的地撩在心上。

“孙妍?”

“嗯?”孙妍一转头嗯字后半截还没有出口就遇上了王康浩的唇,王康浩轻轻含着那又软又糯慢慢的辗转。孙妍愣住,本能的想挣脱开,谁知王康浩的右手顺势捧住她的头,孙妍知道他不能用力,腹部的伤口才刚好一点,于是只能束手就擒任人宰割。

半晌,王康浩抵着孙妍的额头说道:“孙妍,谢谢你!”

“你戏耍我!”

“怎么会!”

王康浩一边拉着孙妍的手坐下一边说:“孙妍,明天就是春节了,你打电话我听见了,谢谢你留在这里陪我。”

孙妍看着他狡黠的目光渐渐真诚,也就忘了刚刚被欺负的事:“你的命是我救的,你的人也是我的,我只是在照看自己财产,免得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缺胳膊少腿,我还得费事给接回去。我可不想再陪你待在医院里,再在手术室的门外等着,等着你生或是……”孙妍的声音越说越小,终于哽住,她想起那天手术室外冷冷的白光,像死神森森的白牙。

王康浩知道自己触了雷,心疼的抱住孙妍,“不会的,孙妍,我不会再将自己置于危地,我的命是你救的,我的人也是你的。”

“当真?”

“自然。”

“那你要说话算话。”

“一诺千金。”

王康浩抬起孙妍的头,盯紧那双猫眼道:“孙妍,你愿意嫁给我么?我会永远爱你,照顾你,保护你,如果有一天要用我自己的命去换你的命我会毫不犹豫。”

孙妍捂住他的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我愿意。”

王康浩的嘴在孙妍手里痴痴的笑,孙妍只觉又痒又热。只见他从枕头下摸出一个礼盒,打开一枚戒指,他牵起孙妍的左手,郑重的将戒指戴在孙妍左手中指上。

孙妍很是惊讶,没想到身在医院卧床不起的他竟然还准备了戒指:“什么时候准备的?”

“秋天去北京的时候买的,喜欢吗?”

“喜欢,喜欢极了!”

孙妍用手指来回摸着那戒指,小小的钻石上好像映出她的笑眼,她轻轻依偎在王康浩的怀里,“如果去年春天我没回来,没有在家里遇见你,你还会不会到北京来找我?”

“会,只要我还活着就一定会去找你。”


评论(5)
热度(13)
 

© 未得 | Powered by LOFTER